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我县安排部署元旦春节及冬春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1-12-31 11:13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打印文本】
分享到:

12月28日,我县召开元旦春节及冬春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全面安排部署相关工作。县委书记李郁华参加会议并作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任敏主持会议并作要求。

会议指出,近期,昆明市呈贡区、安宁市和西双版纳景洪市相继发现确诊病例,疫情防控形势陡然趋紧,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底线思维,树牢长期坚持不懈抓好疫情防控的思想意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州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准确把握疫情发展的新趋势、新特点,把疫情防控作为压倒一切的首要政治任务,坚决杜绝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时刻绷紧常态化疫情防控这根弦,确保指令清晰、系统有序、条块畅达、执行有力,切实巩固好我县疫情防控成果。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紧盯元旦、春节及冬春季疫情防控风险最高、最容易出现漏洞的关键环节,始终保持高度警惕,全面抓紧抓实抓细各项常态化防控措施;要严格落实重点人群应检尽检工作,狠抓重点人群的甄别,狠抓疫苗接种进度,切实把当前疫情防控重点任务落到实处;要全力做好返乡人员摸排和网格化管理,强化防范识别,强化隔离场所准备,加强应急值守,抓细抓实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工作;要严格执行县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第6号通告要求,减少不必要的聚集性活动,不参加各种聚会、聚餐等活动,全力以赴控制人员流动;要扎实抓好亮码、测温、戴口罩、消毒等常态化防控措施,全力以赴落实重点场所防控要求,补齐短板漏洞;要全力以赴做好应急应对准备,形成工作手册,提高实操能力,确保一旦发生疫情,能够迅速启动、高效组织、精准处置,做到发现一起就地扑灭一起。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扛起疫情防控的重大政治责任,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担当,坚决守牢疫情防控底线,最大限度降低疫情输入风险;要进一步健全县级领导分包乡镇、乡镇干部分片包村、村级干部分包到户的三级网格分包体系,确保责任落实到位;要落实好疫情防控措施,形成部门间横向协同、乡镇村纵向联动的强大合力,确保统筹衔接到位;要做好资金调度,及时拨付疫情防控资金和疫情接种经费,真正做到安排到位、拨付到位、监管到位;要强化督查问责,进一步落实蹲点督导、暗访督查、典型案例发布和快速问责机制,切实转变工作作风,确保疫情防控工作落地落实,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奋力夺取抗疫斗争全面胜利。

我县领导张伯川、杨紫江、祝天艳、张志军、杨跃峰、朱江,县级相关单位负责人、各乡镇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记者杨志平)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

主办:云龙县人民政府 | 承办:云龙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方式: 0872-5523871 传真:0872- 5523812 运维电话: 0872-5523871

滇ICP备05001542号    网站标识码:5329290002

滇公网安备 53292902532931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