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州政府副州长雪琳到云龙调研林长制工作

发布时间:2021-12-28 15:59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打印文本】
分享到:

近日,州政府副州长、云龙县州级林长雪琳到云龙调研林长制工作推进情况。

雪琳深入到天池保护区、功果桥镇海沧村、新山村等地,听取林长制工作情况汇报,查阅档案资料,再实地调研和听取工作情况汇报后,雪琳对云龙林长制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云龙县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统筹“山水林田湖草沙冰”系统治理,坚持生态优先、保护为主,坚持绿色发展、生态惠民,坚持问题导向、因地制宜,林长制各项工作稳步推进。

雪琳强调,要以州委州政府“西部漾永云绿色主导”现场办公会“建设生物多样性保护重点区”定位为要求,坚持绿色主导,建设生态文明,深入持续开展“十大行动”,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基地建设与森林旅游相融合,推进森林旅游发展。要坚持人工造林、封山育林、植树增绿相结合,加强新造林抚育养护,扎实开展林木有害生物防治和森林防火等工作,推进林业增绿增效行动。要加大宣传力度,动员社会各方力量积极投入林长制工作,切实形成人人关注,全员参与的工作局面。要进一步深化工作机制,完善林长制管理、考核与责任追究等机制,乡村两级林长要制定并落实常态化巡查制度,做好巡察记录,做到有迹可循。各级林长要齐抓共管,坚持开展常态化巡林,促进林长制工作抓出长效。

在新山村,雪琳亲切看望慰问了村干部和驻村工作队员,同他们座谈交流,鼓励他们努力工作,增强做好“三农”工作的本领,为乡村振兴做出积极贡献。

雪琳还深入到新山村完小,就义教均衡及“小手拉大手”森林草原防灭火宣传工作进行调研。

副县长杨祥宣,县林草局、县环保局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记者 李继明)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

主办:云龙县人民政府 | 承办:云龙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方式: 0872-5523871 传真:0872- 5523812 运维电话: 0872-5523871

滇ICP备05001542号    网站标识码:5329290002

滇公网安备 53292902532931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