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李郁华调研生物多样性保护、林长制、河长制和森林防灭火工作

发布时间:2021-12-28 16:00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打印文本】
分享到:

12月24日,县委书记李郁华率队调研我县生物多样性保护、林长制、河长制和森林防灭火工作。李郁华一行先后到县林草局、县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诺邓镇永安村、县应急指挥中心、天池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对我县林长制组织体系建设和办公室工作情况、生物多样性保护和委员会办公室工作情况、森林防灭火应急准备工作、村级林长制工作推进情况进行全面调研,并通过开展天池巡河督导天池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林长制工作和生物多样性保护工作。

李郁华指出,当前全县已进入森林防火期,森林防火工作任务艰巨、形势严峻。近年来,全县上下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州党委政府关于森林防灭火工作的决策部署,紧盯目标任务,精心谋划部署,采取有力措施,明确和细化了网格管理责任,全县森林防灭火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但对标对表新形势、新要求,仍存在不小差距,要坚持问题导向、完善指挥机制、落实防控责任、强化宣传教育、深化隐患排查、做好应急准备,坚决遏制重大森林火灾和人员伤亡事故发生,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森林草原资源安全,推动全县森林防灭火工作迈上新台阶。

为进一步加快推进林草责任体系建设,着力解决林草发展难题,全面压实林长履职尽责工作,推进云龙生态文明建设,李郁华要求,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严格按照党中央和省州关于全面推进“林长制”的决策部署,结合我县工作实际和河(湖)长制工作的先进经验,在以往森林防灭火工作已有体制基础上,进一步明确责任分工,细化网格管理工作,全面建立完善县、乡、村三级林长管理体系,高标准、高规格做好组织保障、经费保障、制度保障工作。要按照省委书记王宁提出的“典型引路法”要求,将天池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诺邓镇、永安村分别作为县级、乡级、村级林长制工作的样板,建立一套完善的体制机制和工作细化落实措施在全县范围内进行示范,推动“林长制”工作落实见成效。要在森林防灭火、河湖森林安全巡护、日常应急管理等工作中强化信息网络技术的应用,提高巡管监控的工作效率,为全县生物多样性保护、护林防火等各项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云龙县天池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护局局长董利斌,县应急局、林草局、水务局和诺邓镇主要领导参加调研。(记者 曹东)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

主办:云龙县人民政府 | 承办:云龙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方式: 0872-5523871 传真:0872- 5523812 运维电话: 0872-5523871

滇ICP备05001542号    网站标识码:5329290002

滇公网安备 53292902532931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