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李郁华率队调研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1-12-31 11:18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打印文本】
分享到:

12月29日,县委书记李郁华率队调研我县疫情防控相关工作,要求要建强“三个体系”,全面加强全县疫情防控工作。

李郁华一行先后深入到疫情防控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县医院、县疾控中心、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等地,对我县疫情防控指挥体系、保障体系建设,配套设施建设达标情况、日常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工作中还存在的薄弱环节等进行全面调研,并对下步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李郁华指出,疫情防控是当前最重要的工作之一,是各级党委和政府的重要职能职责,事关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财产安全,“两节”在即,国内外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多地出现疫情反弹局势,外防输入压力巨大,全县上下必须要严格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和中央、省州疫情防控要求,抓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筑牢安全防线。

李郁华要求,通过此次对重点部位、重点环节、重点场所疫情防控工作开展落实情况的调研,要切实强化“三个体系”建设,抓住关键环节补短板。一是要进一步加强指挥体系建设,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松劲心态,主要领导带头完善值班值守制度和值班后勤保障,调整充实指挥部人员力量,慎终如始抓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二要进一步加强保障体系建设,要提高政治站位,做到思想上真正重视起来,迅速行动起来,在切实发挥指挥部指挥保障作用的同时,聚焦外防输入、重点环节管控,全面落实风险排查、测温扫码、疫苗接种等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同时要落实各级各部门的牵头责任,迅速补齐隔离医学观察点建设等短板弱项,强化网格化值守工作,全面做好应急准备,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无漏洞、无死角。三要进一步强化疫情防控工作督查体系建设,由县人大常委会牵头成立疫情防控督查组,定期不定期常态化开展疫情防控督查工作,确保疫情防控指挥部、防控重点领域、重点部门在制度体系建设、日常管控工作开展等方面切实从严履行防控责任,确保全县各级各部门以高度的使命感、责任感,进一步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张伯川,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杨紫江,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祝天艳,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左瑞姬参加调研。(记者曹东)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

主办:云龙县人民政府 | 承办:云龙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方式: 0872-5523871 传真:0872- 5523812 运维电话: 0872-5523871

滇ICP备05001542号    网站标识码:5329290002

滇公网安备 53292902532931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