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任敏到长新白石调研

发布时间:2021-10-09 10:19
来源:
【打印文本】
分享到:

10月5日,县委副书记、县长任敏到长新乡、白石镇,就烟叶收购和生猪产业发展进行调研。他强调,要强化服务意识,优化收购环境,圆满完成今年烟叶收购任务;要紧紧抓住发展机遇期,抢占市场、打造品牌,推动全县生猪产业高质量发展。

长新烟站、白石烟站一片忙碌景象。前来交售烟叶的烟农正将一捆捆打包好的烟叶码放整齐,依次等待收购。烟站内,质检、分级、过秤、收购等流程井然有序。任敏认真查看烟叶收购各个流程,听取了烟草部门相关负责人对今年烤烟价格、烟叶质量、收购进度、均价、收购秩序等情况的汇报,并与正在交售烟叶的烟农亲切交谈,详细询问烟农种植面积,收购合同数量,采烤、交售进度等情况。

今年全县烟叶生产收购计划量3.84万亩10.37万担,预计实现烟农售烟收入1.65亿元、实现烟叶税约3600万。截止10月5日,已完成收购任务的70%,累计支付烟农资金1.1亿元。任敏指出,我县作为一个典型的山区农业县,烤烟是我县的重要产业,也是农民增收、农村发展的重要保障。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烟叶收购工作的重要性,强化服务意识,抓好各项政策落实,依法依规,有序开展烟叶收购工作,圆满完成今年烟叶收购任务。

任敏要求,各种烟乡镇和相关部门要增强服务意识,优化收购环境,提升服务和管理水平,做好烟叶收购后勤保障,提高烟农交售烟叶的积极性;要严把烟叶等级纯度,严格流程管理,加强各环节的跟踪监督,保证收购质量;要统筹抓牢疫情防控和烟叶收购工作,严格落实公共场所扫码、戴口罩、测体温等防疫措施,时刻绷紧烟叶收购和疫情防控这根弦,确保烟叶交售工作平稳、安全、有序进行。

在长新乡新和村云龙大有农牧有限公司生猪养殖场,任敏详细了解了厂房建设和水、电、路等基础设施建设情况,听取了养殖场规划设计、建设标准、养殖规模等情况介绍。云龙大有农牧有限公司生猪养殖场于今年3月开工建设,规划总投资2.3亿元。建成投产后可年出栏生猪33万头,年营业收入10亿元,可提供就业岗位200余个。任敏指出,我县生猪产业具备良好的发展基础和得天独厚的发展条件,要紧紧抓住发展机遇期,大力推动规模化养殖、提高养殖技术,通过一系列技术和管理上的提升,抢占市场、打造品牌,推动全县生猪产业高质量发展。任敏强调要在保证工程质量、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全力推进养殖场建设,确保尽快投产见效。县级相关部门和地方党委政府要强化服务意识,全力帮助企业破解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各类困难和问题,做到亲商、爱商、护商,为企业发展壮大提供良好环境。(记者李继明)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

主办:云龙县人民政府 | 承办:云龙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方式: 0872-5523871 传真:0872- 5523812 运维电话: 0872-5523871

滇ICP备05001542号    网站标识码:5329290002

滇公网安备 53292902532931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