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县委理论中心组举行2021年第六次集体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11 08:44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打印文本】
分享到:

10月8日上午,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1年第六次集体学习活动。县委副书记、县长任敏主持学习活动并作总结讲话,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州级列席旁听工作组第九组到会指导并作要求。

会上,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杨紫江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对云南省生态环境保护做出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并做主题发言;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纪委主任陈增雄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及中央和省、州党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并做主题发言;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程文华传达学习州第六次党代会精神。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黄顺就大理州发展分布式光伏发电指导意见(试行)进行宣讲。县委常委、县委统战部部长赵鳌,副县长李冲作主题发言。

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州级列席旁听工作组第九组领导在讲话时指出,云龙的这次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活动准备充分、组织程序严谨,主题鲜明、紧扣核心论点,内容丰富、结合工作实际,是一次成功的、高质量的学习活动,建议在下步学习中要严格执行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制度,确保每次学习都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切实抓好中国共产党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规则的贯彻落实;要合理安排中心组的学习内容,因地制宜、因组制宜,真正达到学理论、议大事、转观念、出思路、建班子的目的;要不断创新学习方法,变单向灌输为菜单式的自学、变以听为主为听视结合、变会议集中学习为多种学习形式并举,真正做到学以致用;要进一步在学习成果转化上下功夫,努力走出有一条以绿色为底色的高质量发展之路,把云龙建成生物多样性保护重点区、绿色能源重点县。

任敏在总结讲话时指出,云龙将在下步学习中围绕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持续跟进学、深入系统学、结合实际学,切实做到常学常新、常学常抓、常学常思,并在下步工作中围绕“一区一县”发展定位,抢抓发展机遇,以真抓的实劲、敢抓的狠劲、善抓的巧劲、常抓的韧劲,结合云龙实际抓好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落实,走出一条以绿色为底色的高质量发展之路。

任敏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新形势下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意义;要强化政治担当,清醒认识全县生态环境保护治理方面临的严峻形势;要扛牢政治责任,打一场真刀真枪、动真碰硬的生态环境保卫战,坚定不移推动绿色低碳发展、坚定不移开展污染防治行动、坚定不移加强生态保护和修复监管、坚定不移健全完善生态保护长效机制,为把云龙建设成为生物多样性保护重点区、绿色能源重点县提供坚强的保障。要认真落实好国家安全工作,切实抓好党的民族工作,坚决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全力抓好应急值守工作,维护好和谐稳定的发展局面,推动云龙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书面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给沧源县边境村老支书们的回信精神、《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规定》《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全县实职处级领导干部,县级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相关人员参加学习活动。县水务局、县自然资源局、县住房城乡建设局、县林草局、县农业农村局、州生态环境局云龙分局班子成员旁听。(记者赵雪梅 曹东)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

主办:云龙县人民政府 | 承办:云龙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方式: 0872-5523871 传真:0872- 5523812 运维电话: 0872-5523871

滇ICP备05001542号    网站标识码:5329290002

滇公网安备 53292902532931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