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十三届县委常委会召开第9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1-09-16 09:15
来源:
【打印文本】
分享到:

9月13日下午,县委书记李郁华主持召开十三届县委常委会第9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传达学习州委书记杨国宗、州政府陈真永州长在云龙县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和工作要求,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意见;审议《对州委杨国宗书记到云龙县调研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工作进行任务分解的方案》,研究部署有关工作。

会议强调,各乡镇、县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改革工作具体到日常工作中,以改革促经济发展方式转变。要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持续深化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加大物资储备,大抓绿色发展,强化统计监督。要落实改革责任,对标全年改革目标任务,细化工作措施,扭住不放,确保全年改革任务圆满完成。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自觉做到“信念坚定、对党忠诚,注重实际、实事求是,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坚持原则、敢于斗争,严守规矩、不逾底线,勤学苦练、增强本领”,为全县推进“十四五”新征程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会议强调,州委、州政府主要领导相继到云龙开展调研,为云龙经济社会发展问诊把脉、指引方向,充分体现了州委、州政府对云龙工作的重视和关心,进一步坚定了全县建设“一区一县”、强化“三大支撑”、实现“五个目标”的信心和决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州委杨国宗书记、州政府陈真永州长到云龙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和工作要求,进一步增强发展信心,扛实发展责任,把推动发展作为解决当前困难问题的第一要务,树牢“项目为王”理念,迅速掀起大抓项目、大抓招商、大抓产业的高潮,奋力推进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把“书记院坝协商会”、干部“火塘会”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抓手、有效载体,在解决实际困难问题上下功夫,突出绿色主导,抓实乡村建设,来一场“村庄绿化革命”,努力把好事办实、实事办好。要狠抓工作落实,全面加强应急值班值守,抓紧抓实防汛减灾、风险隐患排查、灾后恢复重建、疫情常态化防控等工作,确保全县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对州委杨国宗书记到云龙县调研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工作进行任务分解的方案》,强调要扛实责任,细化措施,主动汇报争取,严格督查问效,统筹有序推进各项工作任务,确保既定目标如期实现。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县委常委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县政协党组书记列席会议,县级有关领导、县级有关部门和乡镇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列席相关议题。(县委办供稿)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

主办:云龙县人民政府 | 承办:云龙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方式: 0872-5523871 传真:0872- 5523812 运维电话: 0872-5523871

滇ICP备05001542号    网站标识码:5329290002

滇公网安备 53292902532931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