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我县召开漾濞“5·21”地震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09-10 09:33
来源:
【打印文本】
分享到:

9月8日晚,我县召开漾濞“5·21”地震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推进会,县委书记李郁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任敏主持会议。

李郁华在讲话中指出,漾濞“5·21”地震灾害发生后,县委、县政府周密组织、精心实施,全力推动灾后恢复重建工作,各乡镇、各部门开展了大量实际性的工作,但从目前的推进情况看,我县灾后恢复重建工作已经滞后,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认清形势,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做好灾后重建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

李郁华强调,民房灾后恢复重建事关受灾群众基本生活和民生保障,同时也是灾后恢复重建工作中的重中之重,时间十分紧迫、任务艰巨繁重,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灾后民房恢复重建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和艰巨性,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快速自觉行动,全面推进工作;要坚持“公平、公正、公开、公认”原则,以人为本、科学规划、统筹兼顾、因地制宜,“一户一方案”推进民房灾后恢复重建;要严格建设程序和相关技术标准,认真检查、督促、组织好民房恢复重建工程的验收和备案工作;要强化项目及资金监管,对民房恢复重建进行全程跟踪监督检查,严防发生安全事故,确保房屋建设质量和资金安全;要广泛宣传发动,强化政策宣传,不等不靠、积极开展生产自救,进一步增强党群干群关系,营造良好、和谐的恢复重建氛围;要进一步加强汛期应急值守,强化应急处突,持续做好震后地质灾害监测预警和汛期地质灾害隐患排查等相关工作。

李郁华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明确职责、认真履职,着力解决好恢复重建过程中遇到的困难问题,确保各项恢复重建工作有条不紊、扎实有效开展;要建立民房恢复重建台账,做好土地审批、进度上报、资金兑付等相关工作;要强化技术培训指导,做好“一户一档”资料收集,加大资金保障力度和监督管理,强化防止返贫致贫动态监测,妥善安排好恢复重建户的基本生活;要认真落实包保责任制,加强监督检查,严肃责任追究,全力加快推进灾后恢复重建各项工作,确保圆满完成恢复重建各项任务。

就疫情防控工作,李郁华强调,当前全县疫情防控总体平稳,但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全县各级各部门决不能有丝毫松懈思想和厌战情绪,要进一步强化疫苗接种、健康码推广使用、重点人员监管、重点场所监管、医院院感防控、应急处置能力提升等各方面工作,从严从紧、落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就地震灾后恢复重建工作,任敏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在思想上紧起来、责任上实起来、推进上快起来、措施上准起来、监管上严起来,确保灾后恢复重建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就近期重点工作,任敏要求,要抓好项目前期工作,狠抓重大项目推进,加快推进乡村振兴,抓实产业发展,强化要素保障,全力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常态化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要精心组织,圆满完成好烟叶收购任务;要加强值班值守,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

会上,团结乡、关坪乡、诺邓镇政府负责人和县住建局、县水务局、县交运局负责人向任敏递呈了《云龙县漾濞“5·21”地震灾后恢复重建工作目标责任书》。

周武军、李俊刚、张国雄等领导,以及县级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参加会议。(记者杨志平赵雪梅)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

主办:云龙县人民政府 | 承办:云龙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方式: 0872-5523871 传真:0872- 5523812 运维电话: 0872-5523871

滇ICP备05001542号    网站标识码:5329290002

滇公网安备 53292902532931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