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李郁华调研烤烟收购工作

发布时间:2021-09-14 09:17
来源:
【打印文本】
分享到:

9月11日,县委书记李郁华到长新乡、白石镇调研我县烤烟收购工作。

李郁华一行先后到长新、白石烟站,烤烟生产户种植基地对当前烟叶采收、烘烤、收购工作进行调研。详细了解农户生产、交售、收入等情况,听取烟站负责人所做的收购工作安排、疫情防控工作落实、烟叶收购进度、收购价格等情况汇报。

李郁华强调,烟草及主管部门务必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主管责任和监管责任,坚决落实好戴口罩、测温扫码、亮码通行等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并常态化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增强群众和工作人员的疫情防控自觉性,确保疫情防控工作不出纰漏,确保烤烟生产及疫情防控工作两不误。要把握好进度和产值两个节点,加强对烟农的培训,引导和指导烟农适时采摘、科学烘烤,做到种出好烟叶,烤出好烟叶;同时要加强配合,进一步宣传好烤烟收购政策,认真做好烤烟收购的各项协调工作,规范烟叶收购流程,既不能前紧后松,也不可前松后紧,稳步开展收购,确保今年烤烟收购目标任务圆满完成,促进烟农增收。烟草部门、气象部门以及各乡镇要不折不扣落实好生态环保的各项可持续发展政策,不断加大灾害性天气预警及预防工作力度,持续推行电烤和生物质燃料相结合的烤烟烘烤方式,特别要强化对烤烟种植群众的技术培训,强化管理和跟踪指导工作,让大家进一步认识到生态化技术手段应用在烤烟生产成本控制和烤烟生产提质增效上的积极作用,促进烤烟生产的健康持续发展,为持续走好我县绿色产业发展路子和下一步争取项目指标扩大生产奠定良好基础。

副县长杨祥宣,县烟草公司、县气象局及长新乡、白石镇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记者曹东)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

主办:云龙县人民政府 | 承办:云龙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方式: 0872-5523871 传真:0872- 5523812 运维电话: 0872-5523871

滇ICP备05001542号    网站标识码:5329290002

滇公网安备 53292902532931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