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梁先平到我县调研基层红十字会工作

发布时间:2021-07-09 08:11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打印文本】
分享到:

7月7日,省红十字会副会长梁先平一行到云龙县调研基层红十字会工作。

按照《云南省红十字会领导班子成员“走基层、推工作、办实事”大调研工作方案》的通知,省红十字会副会长梁先平一行,到我县调研基层红十字会工作开展情况。在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黄顺,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检槽乡党委书记祝天艳以及州县红十字会相关负责人陪同下,梁先平一行先后到云龙县诺邓镇福堂社区博爱家园建设项目地、“生计金”资助产业发展户家中,通过走访调研、听取情况汇报、召开座谈会的方式,对县红十字会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落实情况、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提升红十字会“三救”“三献”核心业务能力提升、应对和化解风险挑战情况、重点改革任务落实情况等工作进行实地调研。

在实地调研的基础上,调研组指出,自县红十字会独立运行开展工作以来,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严格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要求,以提升红十字会“三救”“三献”核心业务能力为抓手,在救灾备灾、开展助医助学助困等贫困人群救助工作,并广泛开展了应急救护培训,提升群众自救互救能力,广泛动员和宣传开展无偿献血、造血干细胞采集、人体器官捐献宣传、儿童先天性心脏病项目等群众性救护工作,得到了各级部门和广大群众的认可,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同时也积累了丰富的基层红十字工作经验。

调研组要求,要通过调研,盘清基层红十字会的底数情况,突破制约发展的瓶颈,落实基层深化改革工作。要坚持加强党的建设不放松,坚持在党的领导下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基层红十字会组织建设,打造群众身边的红十字会;要坚持推进改革不放松,进一步加强红十字会与县级主管部门的沟通汇报,加强班子建设、机构建设,为推动乡镇成立红十字会试点打下基础;要坚持壮大志愿服务组织不放松,充分联合妇联、共青团等组织力量,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加强志愿服务队伍建设,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落实为老百姓办实事的要求,充分发挥基层红十字会的作用,为全县巩固脱贫攻坚,接续乡村振兴作出积极贡献。(记者曹东)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

主办:云龙县人民政府 | 承办:云龙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方式: 0872-5523871 传真:0872- 5523812 运维电话: 0872-5523871

滇ICP备05001542号    网站标识码:5329290002

滇公网安备 53292902532931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