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我县开展“缅怀革命先烈、重温革命历史”红色教育暨军事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30 08:44
来源:
【打印文本】
分享到:

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4周年即将到来临之际,为缅怀革命先烈、重温革命历史,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锺炼党性修养。7月28日,我县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县处级实职领导、县双拥领导小组部分成员单位负责人,到周保中将军纪念馆、大理军分区青光山训练基地开展“缅怀革命先烈、重温革命历史”红色教育暨“八一”军事日活动。

在大理市湾桥镇周保中将军纪念馆,参加“八一”军事日活动的全体干部职工来到周保中将军的雕像前,面向鲜红的党旗肃立,由县委书记李郁华领誓,一起重温了入党誓词。随后,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依次步入“苍洱毓秀”“白山黑水”“碧血千秋”“儒将风采”四个展厅,观看周保中将军史料展览、听取周保中将军光辉事迹介绍。一幅幅生动的图片、一件件珍贵的实物,一个个感人至深的革命故事,真实生动地再现了周保中将军忠于党、忠于祖国,坚定抗日的民族气概和一生为国为民的英雄事迹。

李郁华指出,周保中同志是中国共产党的优秀党员、忠诚的共产主义战士、东北抗日联军的著名将领和创始人之一。在近50年的革命生涯中,无论是在血雨腥风、白色恐怖的地下工作时期,还是在戎马倥偬、艰苦异常的战争年代,或是在新中国的革命和建设中,他都始终如一地秉持共产主义必胜的坚定信念,始终以国家的独立、民族的解放和人民的幸福为己任,为党、为祖国、为人民英勇牺牲,无私奉献。参加“八一”军事日活动的全体干部职工要深入认识开展此次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的重要性,学习周保中同志的崇高思想、革命精神、高尚品质和英雄事迹,继承和发扬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

李郁华要求,要紧扣“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目标要求,结合实际将学习党史与学习王德三、王复生、张伯简、周保中等革命先烈士精神相结合,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真正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深、走实;要以革命先辈为榜样,将革命精神贯穿在学习、工作中,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岗位、扎实工作,为实现云龙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当天,参加“八一”军事日活动的全体干部职工还到大理军分区青光山训练基地开展轻武器射击训练和考核,并到洱海生态廊道参观学习。

县委副书记、县长任敏,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周武军,县政协党组书记李俊刚,云龙天池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护局局长董利斌等县处级实职领导,县双拥领导小组部分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县委办、县人武部相关人员参加活动。(记者旷宏飞杨伟松)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

主办:云龙县人民政府 | 承办:云龙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方式: 0872-5523871 传真:0872- 5523812 运维电话: 0872-5523871

滇ICP备05001542号    网站标识码:5329290002

滇公网安备 53292902532931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