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李郁华率队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巡查

发布时间:2021-07-29 08:27
来源:
【打印文本】
分享到:

近日,县委书记李郁华率队,开展雨季道路交通安全巡查,要求要坚决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总要求、总部署,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出行安全。

连日来,云龙多处普降单点暴雨,造成部分箐沟泥沙堆积、公路堵塞、人流车流短暂通行受阻等情况。在县交运局、县自然资源局、诺邓镇等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下,李郁华先后到诺邓镇果郎村建筑垃圾填埋场、果郎村部分箐沟、检槽线沿线,对出现泥沙堆积、公路受阻情况和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实地巡查。李郁华对交运、公路管理、消防等部门,采取积极行动,第一时间排除隐患、畅通道路交通的行为给予充分肯定。

李郁华指出,随着雨季来临,全国各地逐渐进入防汛工作关键时期,要坚决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工作的重要指示,始终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周密部署,精心安排,确保思想认识到位,组织领导到位,责任落实到位,工作措施到位,牢牢把握防汛工作主动权。

李郁华要求,对已经出现积水、泥沙堆积、道路交通与沟渠堵塞的情况,要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尽快进行全面疏通和清理,保障群众安全和道路畅通无阻。要迅速加强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对垃圾填埋场、弃土场、在建工程等进行一次全面的安全生产排查,对存在安全隐患的,要采取应急处理与长期规划相结合的方式,对当前存在问题和问题原因进行全面分析,要采取应急处理措施,确保在雨季安全度汛,同时,涉及的相关部门,要对具体点位采取长期规划,通过切实可行的工程性措施,从根本上解决安全隐患,造福于民。要树立底线思维,强化监测预警,全面压实防汛责任,特别是涉及的部门和各乡镇、各村组,要加强工作力量,对各点位情况进行排查,时刻绷紧防汛这根弦,进一步健全监管机制,全面落实好值班值守制度,扎实做好风险隐患排查和防汛应急准备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记者曹东)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

主办:云龙县人民政府 | 承办:云龙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方式: 0872-5523871 传真:0872- 5523812 运维电话: 0872-5523871

滇ICP备05001542号    网站标识码:5329290002

滇公网安备 53292902532931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