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云龙:“三看四查”启动第二轮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

发布时间:2021-07-27 09:46
来源:
【打印文本】
分享到:

连日来,云龙县12个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深入全县63个单位、11个乡镇开展第二轮党史学习教育督导。为抓实党史学习教育,明确巡回指导工作要求,云龙县于7月6日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推进会,会议要求,各巡回指导组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巡回指导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扎实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工作。要聚焦思想认识是否到位、学习培训是否到位、宣传宣讲是否到位、活动开展是否到位、为民服务是否到位、服务大局是否到位,加强督促指导,切实增强巡回指导工作的系统性、针对性、实效性,确保巡回指导工作高质量完成,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会议还针对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工作开展了专项培训,明确了本轮巡回指导的总体要求、工作重点等方面,详细培训了“三看四查”的巡回指导工作方法。“三看”即:一看领导是否重视。了解各乡镇、各部门组建领导机构和工作机构情况,主要负责同志是否担任组长,是否组建专兼职工作班子;要求各级党组织、各级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参加汇报会、反馈会,通过听汇报、听表态发言,看党组织和部门主要负责同志是否熟悉党史学习教育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二看氛围是否浓厚。看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氛围营造情况,标识、标语是否准确;利用本单位新媒体和微信群组、小喇叭宣传情况,新闻宣传和社会宣传效果。三看群众是否参与。了解职工理论学习开展情况,特别是非中共党员在职干部参加理论学习情况;组织开展主题志愿服务情况,广大干部职工是否为身边群众办实事好事;组织民间文艺团体开展活动情况;“党的盛典·人民的节日”主基调落实情况。“四查”为:一查动员会是否召开。查会议通知、动员会讲话提纲、会议签到情况、照片等资料。二查工作部署是否到位。查各乡镇、县级各部门是否按要求制定实施方案、通知等,村级党组织是否有落实上级安排部署的计划。三查问题整改是否落实。查是否按要求制定整改方案和整改清单、是否对照整改清单逐项销号。四查学习教育是否见效。查组织专题学习、开展专题宣讲、开展专题培训、开展专题党课、开展主题宣传等五项规定动作是否到位,重点查第一轮宣讲村级是否完成、村级的第一次集中学习是否开展(不含动员会)。“七一”主题党日“同升国旗,同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同看‘七一’大会,同开展学习研讨”“四个一”是否按要求开展到位,挂钩单位和挂钩村党组织联合主题党日活动是否开展。是否组织开展“永远跟党走”等系列宣传教育活动,重点了解党外干部,群众参与的人数等情况。“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是否取得实效,民生实事清单是否聚焦群众“急难愁盼”、民生实事清单办结率、初步了解办结事项群众是否满意、指导提升“我为群众办实事”的质量。规范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了解县处级领导党员干部参加专题组织生活会情况、督促村级基层党组织开好主题组织生活会。职工理论学习是否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作为第一议程,特别是近期考察、参观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材料归档是否完整,是否按照要求归纳。

据悉,12个巡回指导组已到20多个单位、6个乡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督导工作,通过“三看四查”,细化了巡回指导组任务,切实增强了巡回指导组的组织力、协调力、战斗力,以工作责任“实”、工作机制“全”、工作方法“活”、自身建设“强”、纪律作风“严”为要求,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各项工作,以巡回指导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记者旷宏飞 通讯员张艳霞杨瑷宁)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

主办:云龙县人民政府 | 承办:云龙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方式: 0872-5523871 传真:0872- 5523812 运维电话: 0872-5523871

滇ICP备05001542号    网站标识码:5329290002

滇公网安备 53292902532931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