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任敏到民建漕涧功果桥苗尾调研疫情防控、安全生产、项目和乡村振兴等工作

发布时间:2021-07-27 09:47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打印文本】
分享到:

7月23日至25日,县委副书记、县长任敏深入到民建乡、漕涧镇、功果桥镇、苗尾乡,就疫情防控、安全生产、项目工作、乡村振兴等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进行调研。他强调,要毫不松懈抓紧抓实疫情防控工作,把安全生产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建立“亲清”政商关系,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坚定发展信心,凝聚发展力量,奋力谱写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新篇章。

任敏十分关心易地搬迁安置点群众生产生活情况。他先后来到民建“两坝”、漕涧仁德村、功果桥旧州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实地察看搬迁安置点发展变化,走访群众。他强调,要强化环境卫生综合整治,美化、绿化环境,积极组织发动群众,以群众喜闻乐见的生活方式开展多形式活动,移风易俗,培养文明生活习惯。要因地制宜,因户而异,加大技能培训,加大劳务输出力度,增加群众收入。要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和水平,增强解决困难问题的本领,更好服务群众。

在调研项目工作时,任敏深入到工矿企业、项目建设现场,问生产、帮困难,与企业共谋发展良策。他强调,安全是企业的生命,要严守环保生态红线,安全生产底线,绿色发展。要加大生产力度,坚定发展信心,强化科技创新,扩大产能、提升产值,促进企业发展。各级各部门,要强化服务意识,建立“亲清”政商关系,做到亲商、爱商、护商,为企业生产经营提供良好氛围。

在民建乡中心完小调研时,任敏强调要全面落实教育优先发展战略,补齐农村教育短板,推动教育事业长足进步,要优化教师队伍配置,增强教师队伍扎根讲台的荣誉感、使命感,培养德智体美劳全方面发展的新时代人才,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在漕涧林场等地调研生态文明建设时,他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持保护优先,坚持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加强重要江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和修复,统筹水资源合理开发利用和保护,守护好碧水蓝天。

任敏强调,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筑牢深深的云龙情怀、人民情怀,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更加聚焦群众普遍关注的民生问题,让各族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乡镇政府班子要团结带领广大干部职工,最大限度凝聚干群力量,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多谋发展之策,多做务实之举,以抓铁有痕的信心决心抓好各项工作。政府工作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紧紧围绕找钱、干活、做饼任务,千方百计盘活资源,抓实资源、资产、资本、资金“四资”工作,突破发展瓶颈,全力推动经济发展。要因地制宜,扬长避短,充分发挥地域优势、区位优势,积极探索培植增收产业。要抓实抓细项目工作,早谋划、早行动,积极跑项目争项目,扎实做好项目前期工作,让更多项目早日落地见效。驻村工作队员要尽快融入乡村工作生活,熟悉村情民意,充分发挥各自优势特长,团结乡村干部队伍,做好各时期各阶段工作。学史力行是党史学习教育的落脚点,要在推动发展上力行,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把学习党史同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努力做出新业绩。要大力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让各族群众坚定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要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树立法治思维,依靠法治力量,创新群众工作方式方法,及时排查化解纠纷矛盾,敢于较真碰硬,维护广大人民群众根本利益。

就当前工作,任敏强调,当前疫情防控是最大的政治任务,要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做好持续、持久的战斗准备,抓紧抓好疫苗接种、健康码扫码、电子医保卡激活、办事通APP下载等工作,要关心关爱一线防控人员,统筹抓好疫情防控、“爱国卫生七个专项”行动与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要抓实安全生产,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全力以赴做防汛减灾工作,全面做好消防、交通、防汛、食品安全、地质灾害等各项任务,强化预警监测,加强应急值守,加大物资储备,抓实应急救援,做到联防联控、群策群防、人防技防,切实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副县长、功果桥镇党委书记杨祥宣参加功果桥镇调研。(记者李继明)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

主办:云龙县人民政府 | 承办:云龙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方式: 0872-5523871 传真:0872- 5523812 运维电话: 0872-5523871

滇ICP备05001542号    网站标识码:5329290002

滇公网安备 53292902532931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