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任敏参加县政府办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04 10:08
来源:
【打印文本】
分享到:

7月1日,县政府办党支部联合苗尾乡天灯村党总支在天灯村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县委副书记、县长任敏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并上专题党课。

任敏说,要感党恩,“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回顾历史,新中国成立前和成立后的巨大变化,特别是少数民族地区的巨大变化,那是“翻身农奴把歌唱”,人民当家作了主人。特别是改革开放40多年来,国家的发展更是翻天覆地,天灯村也享受到改革开放的红利,从学生村到现在漂亮的现代化校园、从曾经的泥水路到现在的水泥路、从垛木房到砖混房、从脱贫摘帽到乡村振兴,这一桩桩、一件件都得益于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我们要知党恩、感党恩,永远跟党走,并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要强自信,“信心比黄金更珍贵”。脱贫攻坚让我们各方面的条件都有了明显的改善和提升,发展基础更好了,我们要在各级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充分挖掘资源优势,坚定信心、团结干事,无惧风险考验,勇于战胜困难,为天灯村及云龙县实现高质量发展、体面发展凝聚起强大力量。要抓教育,“再穷不能穷教育,再苦不能苦孩子”。纪录片《学生村》充分反映了天灯人民对教育的重视,在教育教学条件越来越好的今天,我们要充分认识到教育是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有效途径,一如既往重视教育、抓好教育,不让孩子输在起跑线上,让孩子拥有与山外孩子一样的机会,用良好的教育、丰富的知识巩固脱贫成果接续乡村振兴。要强产业,“再好的思路和想法,都要靠产业发展来实现。”我们要在交通、电讯等产业发展条件越来越好的基础上,以科技为支撑、以市场为导向,抱团发展产业,壮大产业发展规模,提升产业发展质量,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有效接续乡村振兴。要重和谐,“远亲不如近邻”。和谐稳定是一切幸福和发展的基础和前提,我们都是一家人,一家人之间要和谐相处、少一点矛盾,多一点包容,共同参与和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局面。要固互助,“一个篱笆三个桩,一个好汉三个帮”。村民之间要团结协作、相互帮助、相互搀扶,形成互帮互助的良好氛围,在各级党委政府的引领下把天灯村建设得更加美好。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黄顺,县委常委、县委统战部部长赵鳌,副县长左瑞姬、杨跃峰、李冲等县领导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记者 毛廷沛 赵雪梅)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

主办:云龙县人民政府 | 承办:云龙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方式: 0872-5523871 传真:0872- 5523812 运维电话: 0872-5523871

滇ICP备05001542号    网站标识码:5329290002

滇公网安备 53292902532931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