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我县召开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2021-07-13 09:16
来源:
【打印文本】
分享到:

7月9日,我县召开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视频会议,进一步分析形势、查找问题、部署工作。县委书记李郁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郁华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县委、县政府始终把脱贫攻坚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底线任务,坚决扛起大理整州脱贫云龙主战场的使命与担当,举全县之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脱贫攻坚交出圆满“答卷”,乡村振兴基础进一步厚植。今年以来,县委、县政府坚持将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摆在突出位置,严格落实防止返贫各项工作机制,全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衔接推进乡村振兴各项工作有力有序。

李郁华强调,防止返贫致贫、推进有效衔接是一项艰巨复杂的系统工程,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坚决按照中央和省州的部署要求,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作为“十四五”时期的头等大事和重要政治任务,以一以贯之的定力和久久为功的韧劲,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抓实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健全稳定的利益联结机制、股份合作机制、扶志扶智长效机制,认真落实摘帽不摘责任、摘帽不摘政策、摘帽不摘帮扶、摘帽不摘监管,扎实抓好易地扶贫搬迁后续帮扶、扶贫项目资产后续管理、沪滇协作和社会力量参与、项目资金管理等工作,全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要准确把握乡村振兴内涵要义,严格落实好政策学习培训、责任分解落实、责任追究处理和人文关怀激励这“四项机制”,认真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充分发挥绿色生态优势,扎实开展好示范引领、干部回乡规划、乡村建设人居环境整治“四项行动”,全力推进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五个振兴”。

李郁华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按照“中央统筹、省负总责、市县乡抓落实”的工作机制,进一步完善政策体系、工作体系、制度体系,以坚强的组织领导为保障,确保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要进一步建立健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的领导机构和帮扶机制,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各项工作落地落实、尽快见效;要按照国家和省州的统一部署,坚持“延续、优化、调整”的原则,切实抓好财政投入政策衔接、金融服务政策衔接、土地支持政策衔接、人才智力支持政策衔接,保持帮扶政策总体稳定和政策的连续性;要严格实行防止返贫“一月一排查、一月一核查督导、双月一调度、双月一通报”机制和责任追溯机制,强化督查考核,以铁的纪律和作风保障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黄顺主持会议,宣读县委、县政府相关文件,并就贯彻会议精神提出要求。副县长杨祥宣传达学习全州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会议精神。

全县处级实职以上领导干部;县委各部委、县级国家机关各委办局、各人民团体、各企事业单位、省州驻县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县乡村振兴局班子成员在县城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班子成员,全体干部职工,各村(社区)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驻村第一书记、工作队员在各乡镇分会场参加会议。(记者旷宏飞毛廷沛)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

主办:云龙县人民政府 | 承办:云龙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方式: 0872-5523871 传真:0872- 5523812 运维电话: 0872-5523871

滇ICP备05001542号    网站标识码:5329290002

滇公网安备 53292902532931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