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县人民法院生态环境保护审判点在天池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护局揭牌成立

发布时间:2021-05-27 15:11
来源:
【打印文本】
分享到:

近日,云龙县人民法院生态环境保护审判点在云南云龙天池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护局揭牌成立。

据了解,在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成立环境资源保护审判点是云龙法院对环境资源审判工作的又一探索,是支持经济健康发展、服务基层社会治理和乡村振兴的创新之举、务实之举、担当之举。云龙绝佳的山水生态系统意味着云龙环境资源保护责任之重,而这也正是环境资源审判工作心之所定之处。全面加强环境资源审判工作是为云南省生态文明排头兵建设提供司法保障的必然要求。

近年来,县检察机关对导致生物多样性和自然生态平衡遭到严重破坏,给国家造成了经济损失及生物多样性损失的案件提起公益诉讼,县法院依法追究破坏资源行为人的民事责任,有效震慑了资源环境破坏者,同时,不断加大以案释法和法治宣传力度,努力践行环境资源恢复性司法理念,注重修复受损生态环境,坚持严厉打击犯罪和紧抓生态修复并重,努力实现“办理一个案件、修复一片生态”的司法目标。云龙法院作为法治建设生力军,承担着运用司法手段保护青山绿水,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的职责使命,近年来积极探索、担当作为,积极发挥环境资源审判作用,不断加大生态环境司法保护力度。(通讯员黄杨洁)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

主办:云龙县人民政府 | 承办:云龙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方式: 0872-5523871 传真:0872- 5523812 运维电话: 0872-5523871

滇ICP备05001542号    网站标识码:5329290002

滇公网安备 53292902532931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