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索引号: 57172613T/2021-00004
  • 主题分类:
  • 发布机构: 云龙县商务局
  • 成文日期:
  • 发文字号: 〔〕
  • 主题词:
  • 体裁:

云龙县贫困村电商运营人员暨站点负责人技能提升培训简报

  • 云龙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7日
  • 来源: 县商务局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为进一步落实和推进云龙县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大力培育农村电子商务主体,助力云龙县农村电商有序、有效、快速发展,云龙县商务局和项目承办企业淘金合创电子商务江苏有限公司结合云龙县的实际需求,特开展此次农村电子商务人才培训(技能提升),以帮助云龙县培育一批农村电商专业技术人员,助力电商精准扶贫,带动当地农产品上行,带动更多人通过电商实现创业就业,助推云龙县农村经济社会发展全面融合。

说明: D:\茶金科\服务中心图片资料\站点人员提升培训2021.03.17\2021.3.17-19站点负责人培训\微信图片_202103180928098.jpg微信图片_202103180928098

图为开班仪式

为确保云龙县电子商务进农村人才培训(技能提升)顺利开展并取得实效,淘金合创电子商务江苏有限公司根据培训要求制定了详细的培训方案,明确了培训对象、培训方式,对云龙县各乡镇、村级电商服务站站长、云龙县12个未设村级站点的贫困村正在从事或有意愿从事农村电商进行电商创业的贫困人员进行技能提升培训,此次培训采取人机结合,业务培训和实操演示相结合,并针对学员情况进行手把手、一对一的实操指导教学。培训主要由淘金合创电子商务江苏有限公司资深培训讲师俞晓佳进行授课。

说明: D:\茶金科\服务中心图片资料\站点人员提升培训2021.03.17\微信图片_20210319121943.jpg微信图片_20210319121943

图为讲师、助教给学员现场实操演示和互动指导

强化培训效率和培训质量,同时做好疫情防控,淘金合创电子商务江苏有限公司精心组织报名学员参加培训,做好培训签到、给每位学员发放口罩、听课笔记本和笔、为参训学员免费提供住宿和餐食。培训周期为3天,于2021317-19日开展实施。参训学员共42人、其中乡村电商站点站长为29人、12个未设村级站点贫困村人员为13人。

说明: 微信图片_20210317111819

图为学员培训签到现场

培训课程内容包含《支付宝注册》、《淘宝店铺注册及基础运营》、《抖音视频介绍》、《如何玩好抖音》、《如何打造爆款标题》、网店创建微店和淘宝店铺创建、网店铺货 产品上架之快速铺货技巧、自有产品上架网店、直播基础网红与直播、沉浸式直播间的打造、直播及短视频营销、抖音视频拍摄方法及直播等多项课程。内容丰富、信息量大、实效管用,既有政策解析、理念更新,又有经营技巧、营销手法和实例分析,受到学员一致好评。每个阶段培训结束后,淘金公司都认真组织参训学员结合课程设置、培训讲师、培训安排等方面进行了综合满意度调查,均获得参训学员认可,对培训内容表示满意。同时为进一步进一步加强后续跟踪服务,及时解决在运营过程中遇到的技术困难,学员们认真留下了个人信息和所开设淘宝店铺信息,以及抖音账号信息,便于后续的跟进和指导服务。

说明: D:\茶金科\服务中心图片资料\站点人员提升培训2021.03.17\2021.3.17-19站点负责人培训\微信图片_202103180928096.jpg微信图片_202103180928096

图为学员正认真听课

本次培训围绕着农村电商发展需求,强调培训的实战化,并通过培训后长期跟踪辅导加强服务,确保培训学员的不断成长,达到了预期的培训效果。参训学员已成功创建淘宝企业及个人店铺共计27个,微店5个,并掌握了店铺产品发布、标题优化编辑、日常运营等基础知识和基本操作技能;学会抖音账号注册,了解了制作和发布抖音视频的基本流程,其中大部分学员已注册抖音账号,在授课老师的指导下,2位学员成功开通抖音橱窗。

说明: D:\茶金科\服务中心图片资料\站点人员提升培训2021.03.17\2021.3.17-19站点负责人培训\微信图片_202103180928097.jpg微信图片_202103180928097

通过本次培训,不仅壮大了云龙县电商人才队伍,扩大了电商应用范围,学员们还通过技能的不断提升,运用网店开设、自媒体引流、抖音拍摄、直播、微商等方式,将更多云龙县当地的农特产品在网上进行推广营销,进一步增强了云龙县农特产品的市场认知度,拓展了销售渠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云龙县人民政府 | 承办:云龙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方式: 0872-5523871 传真:0872- 5523812 运维电话: 0872-5523871

滇ICP备05001542号    网站标识码:5329290002

滇公网安备 53292902532931 号